close

這幾天喉嚨旁邊腫了一個包(淋巴)

其實除了因為舌頭破引起感染外,另外也身受心情上的影響

因為外人的無知與閒言碎語,讓我非常氣結,我以為自己能夠遺忘,但覺得愈累積,我的氣就愈大

這顆脹滿的氣球,最終在我的頸部冒出一個大包

看了西醫,吃了幾天的抗生素跟類固醇,好像腫也沒有多大改善,讓我選擇去看中醫,中醫把脈說我氣虛,回來看了醫生開給我的藥,當中有一味聖愈湯,查了一下,發現這味藥治的如下:

1.惡瘡出血過多、心煩不寧、不得睡眠、一切失血或血虛、煩渴躁熱、睡臥不寧。

2.瘡證膿水過多、五心煩熱、口渴。

3.虛損勞瘵、咯血多汗、又兼驚惕、口舌生瘡、其病在心。

4.婦女月經超前、量多色淡、其質清稀、少腹有空墜感、心慌氣短,倦怠肢軟、納呆、舌質淡、苔薄白、脈細軟。

 

上面四個我全中獎,其病在心,這四個字全中我心,我確實認為,我身體上的狀況只是我心裡面的投射而已。

從成年後,自己很忍很省,總是省吃儉用,把好的留給喜愛的人,但對方卻不見得對等尊重你或重視你,好的往他自己身上塞,壞的往我身上推,這往往令我非常氣憤,可是為了表面的和平,我仍然堅持對人好的態度,但往往最終受傷吃虧的是自己,幾年下來,我從暴食症,到現在其病在心,發現我真的該對我自己好一點了

以前自己一個人吃飯,從來都只是吃一些幾十塊錢麵,或早餐店三明治就草草打發,今天中午,自己一個人進了簡餐店,點了一個套餐,要兩百塊,平常兩百塊是我帶給老公吃好吃的基本起跳點,但是我自己從來捨不得買個兩百塊的東西給我自己吃,而老公呢,他是就算我餓到哀哀叫他也不會太主動回應我,不,不該是這樣的,我決心改變,從今天起,對自己好一點,今天進店裡前還有愧疚感,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浪費,但我心中一直傳來"對自己好一點",所以還是進店裡吃了一餐。

回來後,我用對自己好一點這句話查了資料,有律師呂秋遠的,有女王的,也有很多人寫的,重要的是,自己都對自己不好,要別人對自己好,那等於是乞求,乞求來的怎麼會是好的,所以,從今天起,我要開始對自己好一點,人的一生不長,我不想要這輩子省這省那,累死自己,最後先生拿著我的錢,帶著別人去玩,用我的錢去吃豪華大餐,去旅行打電動,與其那樣,不如那些錢我留著自己用就好,從今天起,我要對我自己好一點。

 

老公,我承認,我不是聖人,你們家對我壞的人,我無法完全原諒!至少選擇遠離不碰,也希望這樣的舉動,我不要苛責我自己(連想疏遠對方我都會有罪惡感,唉),抱歉,我真的不是聖人,我只是一個凡人......有人用小人的手法對我,還要我啟用聖人模式,這點我真的做不到...,我顧不了你們每一個人了,至少,我能顧好我自己不給別人添麻煩就好。

 

呂秋遠:當傷痛來襲,請對自己好一點- 人生課- 部落格- Cheers快樂工作 ...

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75541
呂秋遠:當傷痛來襲,請對自己好一點. 呂秋遠; Web only; 2016-04; 圖片來源:stocksnap.io. 低潮來襲,其實是真切的情緒反應。 節哀順變,這四個字經常拿來用。

捨得對自己好,別人才會對你更好| 女王滔客| 女王

queen.talk.tw/Article.aspx?Article_ID=111
2015年3月11日 - 他說:「因為帶老婆去吃貴一點的,她會嫌浪費,她很省。 ... 很多女人在愛情、在婚姻裡,捨不得對自己好,處處為別人著想,但,這已經不是一個需要 ...

博客來-對自己好一點:不要為難自己的44種「心態度」

www.books.com.tw › 中文書 › 心理勵志 › 勵志故事/散文 › 勵志小品文
2015年5月1日 - 對自己「好」一點,就要對自己「壞」一點如果想對自己好一點,就不要讓自己去為難自己不要想對別人好一點,而委屈自己,因為別人或許根本沒把 ...

做自己最重要的8件事/對自己好點,不要擔心別人看不見你| 天下雜誌 ...

blog.cw.com.tw/blog/profile/223/article/1737
2014年12月7日 - 多點理解和寬容,但自己要懂得反省自己有句話說得很好:「你的好對別人來說就 ... 不過就是比別人肉多了一點,身高可能矮了一點,但那又如何呢?

我們要練習對自己好一點|教育|親子教養|2016-08-19|野人出版 ...

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77987
2016年8月19日 - 人生苦短,我們要為我們自己的快樂負責,也要讓孩子為他自己的人生負責。因此,過度的寵溺或保護其實並不必要。他們將來的人生還很長,很多 ...

女人, 記得對自己好一點: 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, 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 ...

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chrissienanafanspage/photos/a.../560695237392417/
女人, 記得對自己好一點: 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, 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1、當一個女人越來越成熟、越來越堅強, 就證明她並沒有遇到一個好男人。 2、女人記住了, 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by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