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家裡服役的小藍(YAMAHA JOG90),隨著愈來愈心寬體胖的老公征戰四處,我能坐的位置也愈來愈後面囉,終於,那一天來了!當溫ㄤ(大大先生)一屁股坐定握緊龍頭後,Baby我怎麼搶也只能搶到油箱蓋的位置啊!顛得我屁屁好痛啊....泣~~

所以就開始有了找一台"大一點"的代步歐兜賣(scooter),然後耐操好用俗擱大碗就好,因為上網看了很多人買二手車的非良好經驗,所以一下子就想到惜物網(專賣公家機關淘汰下來的物件),上網看了一下,剛好當天中午就有新竹的幾台要截標了,雖然心急,但也只能晚上跟大大先生碰到面時討論一下(畢竟騎的人是他,還是要尊重大大的意見),晚上討論後,決定了,預算一萬元(誤差5%範圍),如果標得到就買,標不到就隨緣。

第二天,趕緊上惜物網註冊,剛好台北市消防局有機車標售,5000起標,選了一台里程數少的大紅(光陽JOCKEY125),等最後一天結標,終於來到最後一天,把握中午12:00截標時間,緊盯著螢幕,就是要抓在最後一刻出價,看到11:59分時,10330元,嗯,是還在預算附近的價格,但隨著狂按更新,價格也不斷竄高,幾乎每按一次更新,價格不斷變動,就在緊張的最後三秒,心想,算了,還是自動出價吧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隨緣,最後一秒按下出價鍵,"居然我得標了",再看一下價格"13930",短短不到一分鐘,價格差三千多塊,心想,唉,就....接受吧。哈哈...

 

 

 

聯絡主辦窗口,主辦人員表示,建議我們再確一下車子,避免匯款後反悔,會賠上手續費,於是特地跑了一趟,果然...還是要事先看過車子再來標比較好,同樣放在停車場的兩台車,我標到的左右兩邊車殼有稍微破損,坐墊有破洞,而另一台里程數雖然高一些(多我的車一萬公里),但截標金額卻整整少我三千多塊,而且它的座墊和車殼是不用修理的,只好默念安慰自己,我標到的里程數是比它低的...是低的...,而且現場才知道,就算標到,車主來看車,在還沒付款領回前都不能發動來試....還真是賭上了呀。

最後還是選擇領回,第三天趕緊請假,辦理車輛過戶事宜(還自備擦車子的破布,螺絲起子,萬一有甚麼要拆的有個工具也方便),聯絡了可載機車的貨運司機,跟著貨車奔到消防局領車,嘿嘿,拿到鑰匙,發動,發不動喔,腳踩,也發不動喔,輪胎,沒有風喔,打開油箱蓋,裡面生鏽了喔,哈哈,就是要修理的意思啦,不過買淘汰公務車就是要有心理準備,一定要有修車預算喔,這點也ok,(畢竟買淘汰公務車的用意是必免買到來源不明/修理程度不清楚的車子...),之後請貨車司機協助載到我們指定的機車行(建議不要離監理所太遠的,這樣修好要牽去監理所領牌也比較方便),或者可以牽去自己熟識信賴的店家,修好後請店家代辦領牌(通常機車行都有這項服務,可以事先問一下車行),上網做了功課,車子一兩年以上沒發動,就要清油箱和化油器,不過我們修理的師傅說,這台大紅化油器應該沒問題,所以換了一些磨耗的零件,截至當時花費如下:

大紅車價 13960
機車託運 800

-------------

電瓶800
輪胎1200(一輪600 魔帝牌)
皮帶 沒問  
汽油幫浦 沒問 
火星塞 沒問
機油250
齒輪油100
後剎車線350
碼表線150
(以上更換零件老闆有優待 共收4500---不過這家我們第一次來...)
---------------

後來再牽去監理所領牌,要辦保險以及掛號填寫申請文件(櫃台一堆代辦業者在排隊,也有現場可辦理保險的業者,不知道怎麼辦的可問業者,算相當方便),之後驗車,驗車後再回到窗口付費領牌照(我們沒有付費選號,但也沒有出現甚麼奇怪號碼就是),終於領到車牌了(別忘了跟車行順道要兩個鎖車牌的螺絲好立刻掛上),領牌+驗車+保險大概費用估計也是在一~兩千元(我們是辦兩年強制險+一年意外險)

-----------

終於機車可以上路了,看天空陰陰的,還是得把機車椅墊破皮部分處理一下,於是跑去換椅墊皮。
機車坐墊皮(止滑) 500


從早上七點出發,到領車牌掛上去、換完坐墊皮已經是下午兩三點,這時候兩人已經快累癱,於是先回家休息一下,晚一點我出來買便當順便試車,早上修車老闆說騎遠一點,讓車子磨合一下,那,我就從樹林騎到鶯歌好了,哇,很順很舒服啊,真不愧是125的車,油門輕輕一催,車速表現很好,聲音沉穩,好耶,以前90cc小藍騎車段好像阿婆上路,引擎聲無敵大,好似抗議我們夫妻倆摧殘她,現在騎著大紅好比小菜一碟,咻一下就到鶯歌了!

但是,會不會開心得太早了呀,當我騎到鶯歌,正在瀏覽沿街的便當小吃水果攤時,等個紅燈再加個油門,噗噗..,怎麼車子會放屁呢?頓挫感一下又一下,但速度拉上來又正常能騎了,「哎呀,磨合嘛!還能動,沒事不要自己嚇自己」,心理自我安慰後,開心地買完黃平洋便當又走去買正對面的池上便當,心滿意足要回家讓我老公評比哪家便當好吃時,轉開機車鑰匙,按下啟動,唉唷,怎麼發不起來了,「沒事的沒事的,磨合嘛!」

我再試試,隨著按兩次、四次....、二十幾次,我還是沒辦法讓大紅動起來,路旁停車的阿姨好心告訴我,小姐,你車子發不動,應該是要換火星塞了(啊...早上車行有換過火星塞啊),好吧,還是牽去給車行弄一下,好佳在,是刁車在市區(心得:二手車剛拿到還是不要跑去深山裡試車,嗯...你懂我意思的....),走路十步剛好看到有車行,老闆出來一了解,就說化油器壞了,要換化油器,(天啊,化油器....那傳說中恐怖的化油器,整組上網查換好要好幾張小朋友),為了保險起見,當下我還是決定撐回樹林熟識的店家好了,於是請老闆只要換上火星塞(100元)能讓我再上路就行,終於能發動後,我不敢再多所逗留,一路催油門,深怕回家有段暗黑路程有個熄火就糟了(停紅燈也一直催油門...剎車開始吱吱叫...路邊等車的投以奇怪眼神,媽呀...我真的不是女飆仔啊...),就這樣終於一路心驚膽顫的回到樹林車行,留給車行大檢修。


第六天
終於從熟識的車行將大紅領回,這次更換的有:

原廠整新品化油器1500
抽汽油清潔油箱500
高壓線圈 800
火星塞蓋250
前剎車線300
機車油管更換300  

合計3650

經過兩次的大整理,大紅可以說是從公務機關的廢物,一下變成我們出遠門兜風的交通工具之一,趁這次二二八連假,兩人騎著大紅從樹林騎到新竹(大椅墊兩人坐起來還有空間,好舒服...),吃了新埔老街的粄條、中壢劉媽媽菜包、買了隔壁的芝麻醬,又是市區又是山路的,一路來回順暢無比,孔武有力,(只是中間停等紅燈時有兩次小熄火,發動後就沒事了,希望是小磨合啦...哈哈哈...)

以上是整個惜物網買機車的經驗,如果要說心得的話,就是建議下標前有空還是去看看車子,至少從外觀可以判斷一些車況的蛛絲馬跡,一定要準備修車預算(至於準備多少,看運氣,我有看到別人在部落格寫到他買到頭好壯壯的車,超羨慕,不過基本上一年以上沒動的車,我還是會拆換耗損品比較安心),以及修好車不要跑到太偏僻的地方試車唷。


總計:整個買車和修車以及保險領牌,所有處理起來,大約25000左右唷(相信很多人會說,跟中古車行買的可能更便宜,不過因為一切都是有親眼跟盯查看,也明白車子來源,領車後拆開看也確實都是原廠原裝用料,至於修車費用,因為真的是看車況而定,所以希望自己有那小幸運,大紅經過這次治療後可以平平安安再騎上幾個十年...不然再大傷荷包下去,也是會哭哭啦....)


備註:
Baby英語時間

摩托車/歐兜賣
(1)scooter
(2)motorcycle

很多人以為摩托車是motorcycle,事實上摩托車有以下類別
motorcycle=重型摩托車或重型機車,較貴,通常250cc以上,馬力較大(通常是30馬力以上....)
 

google "惜物網"大約可看到如下:

惜物網

https://shwoo.gov.taipei/
臺北惜物網. 逾期未領公告 · 永久停權公告 · 查詢決標案 · 最新上架 ... 舊會員首次登入本網站,請依網站... 為便利繳款,增加超商繳款管道。... 為便利退款申請,新增 ...

最新出價

臺北惜物網. 逾期未領公告 · 永久停權公告 · 查詢決標案 · 最新上架 ...

加入會員

加入會員. 帳 號. 1.帳號最小長度為4字元,最大長度為30字元。(只能 ...

最新上架

臺北惜物網. 逾期未領公告 · 永久停權公告 · 查詢決標案 · 最新上架 ...

永久停權公告

yem3711**永久停權公告. 106/02/03, 106/05/04. 2. s09271186 ...

機關登入專區

A 台北市; C 基隆市; F 新北市; G 宜蘭縣; H 桃園市; K 苗栗縣; L 台中 ...

常見Q&A

常見Q&A. Q1. 如何買賣? Q2. 如何競價買賣? Q3. 有疑問想詢問拍賣 ...

惜物網: 政府機關汰換物品,價格只有新品的一成不到- 世界新聞。生活資訊 ...

www.buddha-hi.net/re/thread-15502-1-1.html
2012年3月12日 - 7 篇文章 - ‎5 位作者
惜物網:http://shwoo.taipei.gov.tw/default.asp基於珍惜地球永續發展之理念,臺北市政府責由臺北市動產質借處建置管理網路拍賣交易平台,各機關 ...

台中市惜物網 - 綠色工廠

https://easylife.tw/tag/台中市惜物網-1
臺中市政府財政局,(1) 優先依照本府與臺北市政府所簽訂之「臺北惜物網處理動. 產網路拍賣合作.... 惜物網拍賣動產收款淨額分配款明細帳」及「代理收入發票」. 各1 份 ...

惜物網初體驗-買了一台三冠王150 @ sentrasd :: 痞客邦PIXNET ::

sentrasd.pixnet.net/blog/post/34128220-惜物網初體驗-買了一台三冠王150
2016年10月3日 - 會知道這個惜物網完全是小舅子的介紹,想說公家機關的拍賣網站, ... 搭公車這部份好解決,google一下就找到可先搭53號再去轉搭270號就可抵達 ...

惜物網今開張舊單車500元起| 蘋果日報

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00222/32313972/
2010年2月22日 - 【蔡亞樺╱台北報導】標售二手商品的台北惜物網開站近兩年,已突破一百萬瀏覽人次,累積會員逾一萬人,春節長假期間網站關閉、整理商品資料, ...
arrow
arrow

    Baby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